潔西卡在一開始懷老大的時候都還有工作,到了懷孕六七週的時候開始大吐特吐到行屍走肉根本無法工作,到了中後期才有回去工作到生之前一兩個月才請假,那時心裡就打定生完之後先育嬰留職停薪再看看怎樣,想不到生完我就變成一個母愛氾濫+完全離不開小孩的媽媽!

於是我開始當起全職媽媽,全職媽媽的樂趣在於可以每天看著小孩一點一滴的長大,在什麼時刻忽然會翻身、又在什麼時候會坐會站會走會講話了,媽媽一刻都不會錯過!

當然,全職媽媽真的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累,曾經有個廣告,主管在做假面試,假面試的工作內容是你必須一直站著一直不斷彎腰、一年365天都要工作、工作時候沒有時間讓你小休息甚至睡覺,吃飯你得等你同事吃完才能吃,每逢佳節還不能放假工作量會加倍!還要同時具備金融醫學跟烹飪的技術,如果你有原本的生活圈跟交友圈還必須要放棄自己的生活才能應徵,重點是這份工作沒有薪水!!聽完全部面試者都驚呆的問到底世界上有人做這份工作嗎?答案是有的,那就是媽媽!全職媽媽更是24小時都在做這些事情啊⋯⋯

除了能全心全意的陪伴孩子,另一方面考量的是經濟因素,現在外面的保母要請一個月至少也要1萬5-3萬之間還只是8小時而已,我覺得如果媽媽出去上班一個月薪水沒有個3-4萬那根本等於沒有賺,既然要出去上班代表要多賺點錢,如果扣掉保母費跟生活費等於打平那真的很划不來..

再來就是另一個選項是,家中長輩能幫你顧!這個就是個比較能出去上班的選擇,像潔西卡我是有嚴重神經質的一個媽媽,大概除了家裡的人我沒辦法把小孩丟給別人!在紅豆兩歲的時候我也試過,因為想多賺點錢所以就回去上班,請長輩幫我帶到我下班,從全職媽媽忽然轉為職業媽媽的時候忽然感到好輕鬆啊(走路都會飛的感覺哈哈哈),但上下班還是很心繫小孩,下了班一刻都不想待的立馬飛奔接小孩大概是很多職業媽媽的心聲!

其實職業媽媽也不輕鬆,除了每天趕路趕趕趕之外,下了班還要張羅小孩吃的喝的洗澡睡覺,回家看到家裡一團亂還要打起精神來整理家裡,早上又一定要準時起床出門上班,就算半夜被小孩吵得沒睡也沒得補眠啊!

不管是出去上班呢,還是選擇在家裡帶孩子,我想每個人因為家裡不同,所選擇的也會不同!不是說出去上班就不是好媽媽,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辛苦的!當然,如果經濟允許能在家裡陪伴孩子的話是比較好的選擇,除了孩子跟自己的親密感增加,也能給孩子更多的安全感以及自信!畢竟,孩子唯一的童年那更是時間也喚不回什麼都無可取代的喔!


看完請幫我分享+粉絲專頁按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5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