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最近都沈醉在奧運賽事裡吧,潔西卡也不例外,雖然平常不看運動賽事,但奧運可是代表著國家,一定要為台灣加油的啊!

八歲跟五歲的女兒,也是第一次跟著爸爸媽媽看奧運,從爸媽緊張歡呼的神情中,發現女兒們也更能了解到為國比賽的重要,但,比賽就是比賽,比賽一定有輸有贏,贏了一定是超級棒,但輸了就一定是不好嗎?

昨晚的女羽球金牌戰,超級緊張刺激,最後戴資穎以三分之差落敗得了銀牌,女兒們問我「媽媽戴資穎輸了嗎?」

我回答女兒們「她雖然這場比賽沒有贏,但她還是為台灣得到了銀牌,奧運比賽的選手都是每個國家最厲害的人才能來比賽的,你想想,要打敗全世界每個最厲害的人拿到第一二三名,那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所以我不會說她輸了,能到奧運比賽已經是超級厲害的了!」

再打開FB,看到各式各樣的言論,有的寫「輸了」、有的寫髒話來表達自己憤慨的情緒、有的把自己當球評寫下小戴就是失誤太多怎樣怎樣的,媽媽我翻了很多白眼才關掉FB,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緒跟不一樣看事情的觀點,所以我想更應該教導小孩們不要以這種負面眼光來看待每一件事情 

比賽就跟考試一樣,準備一場用心的比賽要花費很多心力跟練習,不能因為落敗了就否認背後的付出與努力,這也是很多家長要學習的地方,孩子們考試前如果認真努力,考後成績要是不盡理想,也不能說孩子就是粗心或很笨,抹煞了那想努力考好的心

就算以前可能是這種心態對孩子的也沒關係,讓我們從現在開始改變,不僅僅是孩子,我們大人也要學習正向的面對這個世界,才能教導孩子不以批評、不以負面來看待每個人事物!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5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