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之間應該是自古以來最難解的難題了!大大小小的問題一堆,但我覺得有些事情還算可以忍,但是最不能讓步的絕對就是「育兒教養」的問題了!

基本上叫媳婦洗衣打掃煮飯都還算小問題,再不想做閉著眼睛忍一下就過去了,但對於小朋友的教養問題,總不能叫媽媽們閉著眼睛(還是要戳瞎自己雙眼才行)忍忍就過了,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呀!!

其實因為長輩也是這樣帶小孩帶過來的,有些事情總是覺得該怎麼做要照她們的意思做,可是其實時代不同了,很多觀念都更新,不只更新之外也被醫學證實以前的做法是錯的,但是長輩總是不聽(我不聽我不聽(嗚住耳朵)),甚至開始跟兒子媳婦女兒大小聲說「你們還不是這樣長大的」(翻白眼),我一直覺得我們這樣長大的大概就是韌性很強吧(哈哈....)


1.坐月子

比如說從懷孕坐月子開始,該去哪裡坐月子該吃什麼月子餐,媳婦女兒們已經很辛苦懷胎十月好不容易平安生了小孩,真的別再干涉她們要怎樣坐月子、月子中心太花錢、月子餐不要叫太多天(婆婆說會花兒子太多錢的真實案例)、一定要吃麻油雞有的沒的一大堆!知道有些婆婆媽媽也是好心,但是可以給建議,不要擅自幫媳婦做決定好嗎⋯⋯


2.取名字

再來就是小孩「取名字」,我還真聽過不少婆婆媽媽是連這也要干涉,媳婦女兒們好不容易生下個孩子,怎麼連一點自己小孩該取什麼名字的自主權都沒有勒?當然啦你們會說,都是家裡的金孫啊阿公阿媽不能參與嗎?可以呀!是(參與)而不是(決定),該把小孩要取什麼名字的權利留給最辛苦的爸爸媽媽才是呀!


3.小孩六個月前喝不喝水?

一定有很多人遇到長輩在小孩一出生時就要給什麼葡萄糖水的吧?實在是不知道我們出生的年代那時為什麼流行這些(可能就跟婆媽覺得我們現在怎麼規矩那麼多一樣吧⋯),其實不管是母奶還是配方奶,都已經有了足夠的水份,是不必再另行補充水的,但這理論就很不能被婆媽接受,覺得沒事多喝水會怎樣嗎?我們幹嘛那麼大驚小怪!


4.副食品就是粥

以前副食品好像就統一煮粥,也沒像現在這樣變換很多,而且也沒什麼冰磚這種事情,或是另一種Blw,就是讓孩子吃原型食物不經過剪碎或打泥,都是不同的副食品方法


5.要坐螃蟹車

等到孩子稍稍會走的時候就又開始了,告訴你要坐螃蟹車,這樣讓小孩在裡面就可以自己走路自己玩,你可以安心做家事啊之類的,但就是現在的年輕爸媽其實都知道,螃蟹車可能會造成小孩(病理性O型腿),除了這個以外還要坐在裡面到處家裡跑,也不是一個很安全的行為。


再來長大後的林林總總,比如戒尿布阿、要不要上幼幼班阿、要不要補習阿...這些我都聽過朋友的婆婆們千奇百怪的教養問題都會干涉,其實我覺得婆婆媽媽真的要出意見當然可以,但是還是不要過度的覺得自己是長輩就是唯一,互相尊重才能大家各讓一步,婆媳之間才能好好相處下去喔!


看完請幫我分享+粉絲專頁按讚👍喔!感恩感恩!↓↓↓↓↓↓↓↓↓↓↓↓↓↓↓↓↓↓↓↓↓↓↓↓


    全站熱搜

    jessica5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