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看到幼兒園有XX虐童的案件了(用XX代替是因為那根本不配當老師,無法形容她是什麼!)就想起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想親自帶小孩的原因之一了...

只要有當過父母的人都知道,帶小孩是多麼累人的一件事情!我常說的,帶小孩如果只能用一句話形容,那就是「一個沒有自我的生活」!

有人說既然帶小孩那麼累,你不會送托兒所送保母給別人帶就好了喔!

喔對啊那麼簡單很容易做到吧?但當媽媽的哪有那麼容易?怎麼說也是我們懷胎十月要死要活的生下來的,難道做這些決定之前都不用深思熟慮嗎?而且每個家庭都不同、生活方式不同,每個爸媽個性也不同!

我也曾經想過就出去上班,但前提是「一定要有個可以信賴的人來帶我的小孩!」你想想,自己帶小孩有時候真的都會忍不住怒氣沖天,或是沒有耐性!但你看著自己生下的小孩總是包容的更大更多,就算再無奈那也不能怎樣啊!

重要的是從那麼小的嬰兒到上國小的這段時間真的很寶貴,也是建立起親子關係的第一步,如果媽媽可以出去上班卻選擇在家帶孩子的話,絕對不是因為帶孩子比較輕鬆,媽媽只是想好好陪伴小孩,參與小孩長大的每一個過程。

曾經我聽過有人老公對老婆說「帶小孩我爸也可以啊,不就給他吃跟睡就好了!」原來帶小孩就是給她們吃跟睡就好了?!真的有那麼簡單喔?從餵奶到副食品製作到教她們一步一步走、給小孩用什麼吃什麼穿什麼才好?什麼對身體比較好什麼對身體不好,長大了要學什麼好....等等等的!絕對不是吃跟睡而已好嗎!

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錯過就再也沒有了,如果你的老婆肯為孩子放棄工作專心陪伴,還能不由衷的佩服嗎?

看完請幫我分享+粉絲專頁按讚👍喔!↓↓↓↓↓↓↓↓↓↓↓↓↓↓↓↓↓↓↓↓↓↓↓↓

或是來mamibuy加入我的小圈圈喔❤️

 

arrow
arrow

    jessica5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