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卡最近太懶惰了,因為看韓劇真的是條不歸路啊哈哈哈

忽然最近有朋友問我生產的地方該怎麼選擇呢?這才把我拉回現實啊(哦不我的池昌旭~~~~)

好啦,剛好潔西卡兩胎不一樣,可以來分析一下

 

第一胎剛開始的時候我也是在家裡附近有名的婦產科產檢,剛好也有女醫生,第一胎總是比較矜持(什麼話啊哈哈哈)會想找女生看,不過我記得當時有兩個女醫生,第一個好像不知怎麼著讓我覺得印象不好,換了第二個才感覺好一點,也就一路看到了20幾週,但是中間一直非常猶豫,因為家中長輩一直叨念要生小孩絕對要去大醫院不可以去診所,害我還上網一直google到底哪一個好,我記得我還煩惱到私訊我家附近的一個藝人(因為她也那個診所生),她還人很好的給我建議說其實方便跟近的就好(我到底哪來的勇氣),但是後來還是拗不過長輩,加上自己也沒生過真的也是未知數,於是在大概24週換到了有名的台安醫院!

 

換到台安醫院呢時間配合老公的也只有男醫生,於是就選了一個覺得順眼的醫生,我沒有特別選什麼主任大排長龍的那種,我覺得醫生還是要看過才知道有沒有那個醫生緣,但是從診所換到大醫院非常不習慣,因為進去躺下來後,護士是拿一個像聽診器的東西聽胎兒心跳,再來就是拿出皮尺量肚圍,然後就醫生問診完就結束!有沒有覺得哪裡怪怪的⋯⋯就是沒有超音波啊(哭),原來大醫院只有兩次免費超音波,好像是一開始跟20週時會免費照一次,再來就是全部都要自費,而且一次一千(四年前的價錢喔現在我不知道),潔西卡換到醫院時已經就沒有免費超音波了啊,每次都覺得好空虛,結果我就趁著某次牙痛偷跑回診所看醫生順便照超音波,雖然被我當初產檢的女醫生說我背叛她哈哈哈⋯⋯但我說家中長輩堅持她就說好吧聽長輩的也是很nice,到快要生的前一次產檢吧我才在台安醫院自費照了一次

 

好啦贅述了那麼多重頭戲就是生產時,台安醫院讓我大開了眼界啊,因為知道第一胎等待生產時會很漫長於是我選單人待產房(也很剛好有),果然大間又舒適老公還有沙發可躺,無痛麻醉師速度也是很快就來了(很多人說麻醉師很慢當時很剉啊),麻醉師男生但是溫柔技術又好!!到快生的時候才發現待產室原來別有洞天!前方門是通走廊,後方門打開就直通產房啊!我現在印象還很深刻產房雖然冰冷但又大又亮!醫生護士都很溫柔,無痛還打到我生完,總之我的第一次生產經驗簡直是天堂!!但是生完後我選的是雙人房,大醫院這點就有點讓爸媽無法休息,因為隔壁床的嬰兒剛好跟我們輪流時間來,她的哭完推走換我的來,兩天我就有點想逃離醫院去月子中心,再來是到了結算金額的時候,記得當時付了兩萬五六的樣子,收費也是挺合理!

 

第二胎因為有老大的關係,再加上我家這開了一間又新又大的診所,院長也是我喜歡的醫生(一樣男醫生喔),加上人家說第二胎很快,就覺得不用再跑那麼遠去台安,診所的好處就是每次都有超音波可以看到可愛的寶寶啊(喜),現在還更科技全部照4D,然後直接mail給你,也不用擔心超音波照的保存問題,待產室是單人雖然比較小也夠了,但是潔西卡在快生的時候發生了胎兒心跳一直下降,醫生護士擠滿了我的待產室,我不停的吸氧氣的恐怖事情,那一刻我真的很害怕有個萬一要轉大醫院,還好醫生經驗足夠在歷經被徒手挖了半天讓胎兒順利下降才結束這個危險的時刻,生完之後就像月子中心一樣都是單人病房可以好好休息,寶寶晚上也是可以請護士幫忙餵的,因為要配合月子中心時間多住了一晚,就算費用大概將近四萬多!

 

是的講了那麼多應該是要做一個比較比較淺顯易懂(早打不就好了!)

1.產檢超音波—>

大醫院:免費一次或兩次

    診所:每次都有

2.待產室—>

大醫院:單人需加收錢

    診所:一般都是單人不用另外收費

3.病房—>

大醫院:像一般醫院一樣分健保、雙人、單人收費。如果是住健保房或雙人房會比較吵雜,可能會比較沒辦法休息。再來因為現在都支持母乳餵養不提供瓶餵(若真沒辦法會杯餵),寶寶白天要自己去推回病房餵奶,晚上護士會直接推過來(媽媽常被嚇到哈...)

    診所:一般都是單人病房收費看各家,一樣白天自己去推寶寶回房,晚上可選擇護士幫忙餵

4.突發狀況—>

大醫院:設備機器充足,有問題還可立刻聯絡各科醫師會診

    診所:若有遇到嚴重問題必需轉診送往大醫院

5.男醫生or女醫生

其實我覺得真的是看所謂的醫生緣,而不是分男生女生,整個孕程到生產都要仰賴同一個醫生,媽咪們一定要選一個覺得談得來給他(她)看診時覺得舒適的醫生才對!

 

有過兩個不同經驗的我,若要問我那到底哪個好,我想我還是會選擇大醫院!畢竟生孩子沒有別的,就是媽媽跟寶寶都平安健康才是重要!以前人說「生的過麻油香,生不過四塊板」,說明了生產是多麼危險且有太多的不明突發狀況,這時大醫院是能給比較多的充足資源,我想產婦也會比較安心,當然經驗豐富的醫生也是很重要,第二胎在診所雖然有危機(子宮繞頸加上羊水過少),也是靠著醫生平安的渡過了!建議媽咪們在初期的時候可以選定一家診所跟醫院稍微比較一下,或是兩家都去產檢看看一次覺得哪一個比較合適再選定(但不要這次這家下次那家一直換),因為產檢固定也是在培養你跟醫生的默契也是很重要的喔!

喜歡潔西卡寫的文章的話請幫我到粉絲專頁按讚喔~~謝謝大家><(Love~~~) ↓↓↓↓↓↓↓↓↓↓↓↓↓↓↓↓↓↓↓↓↓↓↓↓↓↓↓↓↓↓↓↓↓↓↓↓↓↓↓↓↓↓↓↓↓↓↓↓↓↓

 

 

arrow
arrow

    jessica5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