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一個婚姻社團看到一篇發文,版主肯定是還沒結婚、也對婚姻有很多美好幻想的女生,她質疑為什麼婚後就只能剩下很多負面情緒,而沒有可以跟公婆和諧相處、努力相夫教子經營婚姻的例子呢?

下面留言想當然爾招來一堆白眼以及「等你結婚就知道了」,不過我並不這麼想,我覺得發文的版主就是個滿懷婚姻憧憬的女孩心態罷了,試想想我們結婚前一定也有過這種心態呀!(不然怎麼可能還會結婚呢哈哈)

想著終於可以跟心愛的人,每天都能在一起

他的爸媽,當然也要當成自己的爸媽一樣

以後生個跟他一樣,有著我們基因的寶寶,一定非常可愛

這一定都是為人妻前所有過的美好想像,也相信努力經營下會很幸福美好

你要說世界上沒有這種例子嗎?當然有啊!那為什麼感覺很少聽到或是婚姻總是負能量居多呢?

因為其實婚姻就不是你一個人想要做好就能做好的事情

事實上就是這樣...為什麼婚後會失望?那就是因為我們之前想的太美好了!

妳想著婚後住在老公家裡,跟著公婆過著快樂的日子

但事實上每個人生活習慣不同、做事方法也不同、想法更是不同、如果所有事物都跟妳當初想的背道而馳,一天兩天一年兩年,但是妳又無能為力改變不了,那除了只能靠靠北邊,也不知道還剩下什麼?

妳想著生出可愛的寶寶,跟老公一起照顧孩子長大

事實上老公需要負擔家計、只留下妳一個人照顧寶寶,但在產後賀爾蒙的憂鬱、新手媽媽的無助、以及照顧新生兒的壓力下,妳很難體諒妳的先生在外頭工作一整天的辛勞,更不用說看他回家就說他累了要睡了,晚上也無法負擔寶寶日夜顛倒的作息,妳有多麼的無奈與生氣!

又或許妳不用一個人照顧孩子,公婆可以幫忙,但是育兒觀念大不同,幫忙不幫忙都是錯,老公又不懂的狀況下妳只剩無語問蒼天啊!


漸漸的步入婚姻久了,其實你就會發現一切不美滿的根源都是來自於「幻想破滅」以及「不平等」

我很體諒我老公,為什麼他就是不體諒我?

我明明就做好媳婦的本分,為什麼公婆還是不以為然認為是應該的?

別人的老公都會幫忙帶小孩,為什麼我老公只會滑手機?

大姑小姑都不用做事偏偏只叫媳婦做事!

種種種種造成了對婚姻破碎感


那還真的沒有幸福快樂沒有抱怨的例子嗎?

其實我想說還是有的,就是得靠夫妻同心,老公工作忙的時候妳體諒他,但相反的他也要體諒妳的辛勞,任何事都沒有「誰應該怎麼樣」,而是互相尊重付出,公婆長輩對晚輩也是一樣,如果都能做到,怎麼不會有幸福快樂的日子呢?



看完請幫我分享+粉絲專頁按讚👍喔!感恩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5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