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戒尿布這件事情

潔西卡也是有深刻的體會啊⋯⋯(菸)

我真的不是很懂老一輩的很多觀念到底是從何而來的?(再次得罪婆婆輩)

反正到了一歲這個關卡的時候就是得戒母奶啊戒尿布啊等等等的!

搞得我們這些新手媽媽在那邊緊張兮兮!深怕一個不對小孩就是比別人憨慢的樣子!

最常聽到的就是妳們小時候多大就不包尿布了啊!幾個月就用把屎把尿的啊會自己噓噓啊!我覺得聽起來真的很不可思議耶!以我生兩個的經驗怎麼可能小孩幾個月會控制膀胱啊(哭)是神童來著的嗎⋯⋯

不過有時候經過長輩這樣念啊唸!媽媽還會不經意的開始懷疑起自己...是不是真的該怎麼做!結果把自己根本推向一個萬劫不復之地啊啊啊啊啊啊啊

紅豆豆ㄧ歲快兩歲的夏天!開始懷疑起自己的媽媽本人我(淚)也在想是不是該戒尿布!媽媽界都知道,戒尿布就是要在夏天衣服輕薄、衣服洗了又快乾時戒!於是就開始了,不包尿布,想尿的時候帶去小馬桶尿尿,結果呢!!就是搞死媽媽自己!小孩就是不太會表達,或是想尿了來不及了,這樣來來回回,洗褲子尿地板擦地板洗小孩搞了三天之後,潔西卡就放棄了!再加上看到一篇報導寫三歲前幼兒膀胱發展還不成熟,如果太早訓練,容易導致未來小孩便祕、尿路感染甚至腎功能受損!3歲前其實根本還不太會控制膀胱!這樣逼小孩又逼死媽媽自己意義何在啊(哭)!於是我就想著!包就包吧!不然尿布是能包多久呢!誰敢再說戒尿布這件事情我就翻臉😂😂

當然中間長輩還是碎念不停,「那麼大了還在包」「會不會包到大學啊?」「會不會現在不學上廁所以後就不會了」「3歲前膀胱不成熟?誰告訴你的啊?」

真是奇怪了!每每告訴長輩新觀念!他們總是不聽!還說我們道聽塗說來的,長輩手機都知道從Nokia 換成IPhone,怎麼觀念就是不能換啊?

紅豆兩歲時我懷了湯圓,開始吐到昏天暗地,當然就再也沒空想戒尿布這件事情,生完湯圓紅豆也不過快三歲,媽媽開始忙也就讓紅豆繼續包著,轉戾點就在三歲到四歲這一年了!從白天夜晚都包著尿布到連晚上尿布都戒了!怎麼戒呢??


答案是:小孩某天自然而然就會說她要尿尿了!

就像是某天小孩就忽然會翻身、某天就忽然會爬,某天就忽然會站、會走路,某天就忽然會說話!尿尿也是啊!當然家長可能也要提醒她「要尿尿要說喔」,久而久之小朋友就懂得「喔!我尿尿要說,媽媽會帶我去」,初期剛開始尿布當然還是要包著,等到慢慢都會說了之後就可以換成小內褲,這樣也可以減少媽媽洗洗刷刷抓狂成為後母的時候(菸),尿下去也盡可能不要打罵,紅豆尿下去來不及我盡量不罵她,畢竟這是還在學習,我也不希望造成她尿尿陰影!有時候出遠門或是不方便廁所時,我還是會讓她包著尿布出門,等到到定點在幫她換小內褲等等之類的,其實媽媽都可以自己斟酌,不用怕說今天給她包尿布會不會明天就又不會去尿了,真的不會請放心!!

以上所說的是白天的狀況,那夜晚呢?夜晚紅豆也是到近期滿四歲才完完全全戒掉!夜晚比白天更不能急,因為夜晚小孩不會說啊!要觀察最重要的一個點就是!起床時尿布是不是乾的!!如果起床是濕的一大包就表示她還不會控制晚上尿尿、也不會起來說,那就得再等等!如果連續一個禮拜都是乾的而且起床會說要去尿尿那就表示你離成功不遠了啊!慢慢的就可以換成一般的小內褲睡覺囉!但!偶爾還是會有尿床的時候!有一個點要注意會尿床就是白天玩太累絕對爬不起來! 如果是剛戒晚上尿布的媽咪們看到小孩玩太累那天晚上請包好尿布準備,因為我家紅豆就有幾次是睡到我摸她是全身濕的濕的濕的!我才發現她尿床了(真的可以睡到全身濕的還不起來小孩也是挺厲害的...)!

 

再來就是晚上給西尿布墊、防水床包絕對不能少!小孩的尿量也真不是普通的少!紅豆都有驚無險的沒尿到我的席夢思上啊(媽媽崩潰)!!到現在還是依然有給她墊尿布墊以防萬一(雖然常常滾到尿布墊外),就這樣滿四歲的這個摸悶特才真正脫離尿布啊(媽媽終於不用再買XXL號了哈哈哈)!

當然每個小孩發育發展什麼的完全也不一樣,也不要覺得別人都戒了別人都怎樣了來讓自己心急,重要的是媽媽跟小孩之間的默契(爸爸的默契呢?)

以上是潔西卡的經驗談,大家可以參考參考喔😊😊

❤️❤️❤️喜歡潔西卡寫的文章的話請幫我到粉絲專頁按讚喔~~謝謝大家><(Love~~~)❤️❤️❤️

↓↓↓↓↓↓↓↓↓↓↓↓↓↓↓↓↓↓↓↓↓↓↓


arrow
arrow

    jessica5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