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某天在跟仙女系列聊天的時候

說到了產後一年的我大姨媽還沒來的事情

結果仙女們都很驚訝(畢竟是仙女嘛哈哈哈)

我才知道原來不是每個人都知道這件事情啊?!(可能只有我這個老手媽啊⋯⋯(菸))

讓我慢慢的回想起我生完第一胎的時候

真的也很多事情讓我很驚嚇...

先從懷孕時說起好了

 

「羊膜穿刺的針」

懷孕之後要做的大大小小檢查其實都還好

唯有羊膜穿刺的時候讓我嚇到

因為那根針真的很長啊(淚)

通常打針我都選擇不看的啦因為太可怕

回去看錄影才整個雞皮疙瘩....

 

「生產當天下半身光溜溜」

我真的只能說生產當天產婦必需把尊嚴拋在腦後一切以孩子為重...

當然,醫護人員也都是非常專業的,其實並不會讓人感覺到不舒服,就是感覺一切都很正常的進行

 

「無痛分娩施打過程」

施打過程潔西卡極力忍住都止不住的發抖

也不知是心理害怕還是產房很冷

加上施打脊椎附近整個背後都是大敞開

不過痛的部分都是能咬牙就過去的...

 

「生產完後被包上大尿布」

潔西卡第一胎的時候是沒有,就是墊上產褥墊

第二胎的時候既然是尿布我也有點傻眼

不過惡露真的都很多這也都是必要的

只是產婦要有點心理準備(我本來也不知道啊)

 

「生完之後肚子還是五個月⋯」

是..這是我第一胎生完最驚嚇的部分..

因為生產文爬了那麼多也沒人提到肚子啊(哭)

新手媽媽天真的以為生完肚子就消了

結果生完一看....是消了..但就像剛消風的氣球

皺皺巴巴的還下垂!讓我心理真的有點創傷!

但好家在這也是不用擔心的因為會回復的啦!(記得多做運動)

 

「生完小孩長出斑」

也不知道是體質改變還是怎樣

以前沒有斑的潔西卡既然生完小孩長出超多

而且只要一不注意防曬就會很明顯!

而且生完兩次都這樣耶!

 

「餵母奶時月經不會來」

可能是我都親餵又很頻繁

我兩次生完月經都是一年後才來(省了一年份衛生棉)

不過這是見人見智的,有的人幾個月就來有的人一兩年是不一定的喔!

 

不知道媽媽們還有什麼其他生小孩前不知道的驚嚇事,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喔(*^o^*)

 

喜歡潔西卡寫的文章的話請幫我到粉絲專頁按讚喔~~謝謝大家><(Love~~~)

↓↓↓↓↓↓↓↓↓↓↓↓↓↓↓↓↓↓↓↓↓↓↓

 

    文章標籤

    生產 小孩

    全站熱搜

    jessica5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