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我的青春可愛配音員朋友po了一個連結

問我有遇過這種事情嗎?

點開來看,原來是一個蠻有名的小插畫家(小男孩)

因為在公車上打了毛線,卻被三姑六婆指指點點

只因為他是男生,所以不能做這種女生才能做的事情

喔天啊..現在是幾零年代啊?

為什麼這種舊有的觀念還會根深蒂固著

我實在是有點不懂?

不過我也回答我的朋友

這真的是很常見的事情

 

因為!!!

性別歧視從媽媽懷孕的時候就開始!

「生男生才是好,以後才有人(捧斗)」

這是潔西卡聽到最會抓狂的一句話

只要被我聽到這句我就會立馬回嘴我絕對不會給你面子

這是多奇怪的一句話啊?

那都生女兒的怎麼辦?

男生女生不都可以做這件事

怎麼如此無聊!(抱歉正義魂太激動)

 

再來出生之後

除了嬰兒時期都一樣差不多外

只要到了再長大一點

男生玩具就一定要買車車?

女生就一定要買洋娃娃?

Why?!

誰規定的?

紅豆從小到現在我從沒干涉過她喜歡什麼玩具

直到有天朋友聊天聊起

說看到紅豆很常拿著飛機啊車車啊!

我才意識到 喔對啊!因為她喜歡這些

自然而然我就沒有買什麼芭比娃娃之類的東西(其實是因為媽媽怕洋娃娃類...啊不是啦😂😂)

 

另外一個朋友的小孩小男生

聽說喜歡玩小美樂娃娃

結果就被爸爸訓斥不準玩這麼娘娘腔的東西

潔西卡第一個反應是為什麼不行?

我說他喜歡玩很好啊!說不定以後當個服裝設計師或彩妝師

電視上有名的彩妝服裝設計師不都是男生?

我真的覺得比起以後很man但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事的男生,做這些不好嗎?

但朋友回應爸爸就是不喜歡

後來就不準他玩了

也是,每個人教養不同,我也不能說什麼

 

但是當我打開電視

看著節目上有名的大廚幾乎都是男生

我心裡真的很困惑

阿怎麼煮飯是男生煮?

照那些三姑六婆的話來說

大廚是男生(大廚你這樣不行啊!!)

還是因為長大了成功了出名了就沒有關係

但小朋友做這些就是錯?

小?就要被規定男生應該做什麼女生應該做什麼嗎?

 

男生打毛線?他錯在哪?

這在學習的路上

重要的是他一針一線的從中去學習每個環節

他做好了一件事!完成了一個作品!!

這才是真正的意義

而不是在意他是什麼性別做了什麼事

 

試著想想

可能你的男孩兒告訴你喜歡唱歌跳舞

你說不行!這是女孩才能做的事情

以後世界上可能就少了一個創作才子

 

你的女孩兒告訴你我喜歡騎馬打仗

你說不行!這是男生才能做的事情

以後世界上可能就少了一個警察律師或法官

 

任何事情都有無限延伸的可能

應該多鼓勵我們的孩子

肯定他們正在學習的每一件事

而不是已大人的成見去扼殺了孩子的興趣以及夢想

 

潔西卡也還在學習著

共勉之

 

 

 

 

 

 

喜歡潔西卡寫的文章的話請幫我到粉絲專頁按讚喔~~謝謝大家><(Love~~~)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養 性別
    全站熱搜

    jessica5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