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卡在自己的朋友圈裡面算是比較早生的

所以有時候友人可能剛生小孩也會問我

或是我們群組抱怨一些事情

發現新手媽媽真的跟老手媽媽差超多的

自己想到我新手媽媽的時期我都想笑...

因為很多事情會放大、放大再放大

但其實時間久了,回頭看根本沒什麼

比如說呢⋯⋯

 

1.新手爸爸媽媽,小孩一哭好緊張

記得剛生紅豆的時候真的超驚嚇(誤)

在醫院不管是餵奶還是她哭我們都嚇得要死

我記得在月子中心我把紅豆接到房間親餵

想上廁所的時候我根本是在那邊衝來衝去

深怕小孩會掉下床的樣子

在醫院或月子中心還有護士可以詢問

就在回家的第二天凌晨

紅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哭不停

哭到我既然立馬帶她去台安急診(為什麼啊⋯⋯)

結果醫生檢查她根本沒怎樣

而且醫生直接問我喔拜託你是第一胎嗎?媽媽妳的小孩沒事好嗎!

害我整個無言(以後不敢隨便衝急診被白眼)

 

生了湯圓以後呢??

哭?就抱抱餵奶走走啊!哭哪有怎樣

嬰兒不就是會哭嗎(菸)

沒滿月時媽媽上廁所easy~~~沒滿月的嬰兒絕對不會掉下床好嗎

整個心境大放鬆

 

 

2.新手媽媽最討厭大家都要搶著抱嬰兒!

我覺得這是一個母性

其實我也是不太喜歡人家碰我小孩

但是第一胎是比較嚴重的

覺得長輩很煩

動不動小孩哭就要來敲房門看嬰兒抱嬰兒

那種心境就是..不要來搶我小孩好嗎我寧願自己顧

現在想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討厭(產後憂鬱吧)

生了第二胎以後..

拜託要忙的事情超級無敵多拜託你們趕快抱去吧😂😂😂

抱到我事情做完再還我可以嗎(哈哈哈哈哈哈哈)

 

3.按表操課,規矩多多

因為第一胎什麼都不懂

所以我也是不管買書還是上網

什麼時期該怎麼樣、副食品該怎麼吃?1歲以前不能吃蜂蜜或巧克力之類

都非常嚴格的遵守執行

 

比方說從月子中心出來

我覺得都會被月子中心影響

自己還自製表格..什麼時候餵奶,餵哪一邊?餵了幾分鐘?什麼時候換尿布的等等

有時候尿布根本沒濕小孩睡著了我也要硬換

看得旁邊長輩都傻眼

後來才發現...這樣根本讓自己更憂鬱啊(哭)

月子中心會這樣是因為她們要照顧比較多嬰兒

當然需要做紀錄以及讓媽媽知道嬰兒狀況

自己在家裡幹嘛做這個啊,當時我是怎麼惹(摔)

生了第二胎我當然不可能在這樣做了

睡就睡,哭了就餵,尿布濕了再換

完全差超多

 

副食品方面也是,幾個月就要吃、一天要吃幾次

甚至於到..幾點就一定要吃飯..

12點到了就一定要吃、6點就一定要吃

好像到紅豆很大我都是這樣

常常一到了吃飯時間我就神經兮兮

吃得不好我就憂鬱、抓狂

現在想來...我到底怎麼惹X2(是起笑是不是)

 

湯圓我整個採放輕鬆模式

五個半月才給副食品

一開始有吃一兩口就不錯

到了後面的撞牆期(就是真的每餐都只吃一兩口就不吃)

還跟朋友討論怎麼辦,朋友說可以停一個禮拜再餵餵看

(內心還小確幸真的可以停那麼久嗎哈哈哈)

到現在媽媽採取 

我還是會用給妳吃,吃的好不好沒有關係

也不用準時到12點6點就要吃飯(是當兵是不是)

午餐在11-1點 晚餐在5-7點都是可以接受的

甚至於以前都堅持自己煮

到現在有時候覺得累了就買買現成的副食品

真的整個人會開心,生活也輕鬆很多

 

4.比較喜歡新的東西給小孩用

這點我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跟我一樣

我也不是愛亂買或一定要用新的

也是剛好我比較早生小孩,沒什麼恩典牌的可以拿

只是有些東西就覺得一定要買新的

比如衛生用品、小孩比較私密的東西

嬰兒床推車我倒是有拿到恩典牌

但推車後來覺得舊的搖晃太嚴重還是買了新的

玩具衣服紅豆買的可是多了媽媽常常不手軟!

 

到現在生了第二胎....

每次想買什麼新的都要考慮超久

玩具衣服有什麼二手恩典的都儘量給我拜託😂😂

老手媽媽就知道了小孩一下就長大東西用不久(菸)

 

 

真的是生了第二胎之後才發現反差那麼大啊

也可能是因為很上手了啦哈哈

新手媽媽們真的不要太緊張

很多事情也不要太逼著自己

放輕鬆一點育兒才會更快樂喔

 

 

 

 

 

 

 

 

 

喜歡潔西卡寫的文章的話請幫我到粉絲專頁按讚喔~~謝謝大家><(Lov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5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