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標題忽然覺得我也訂的太長了一點🙄🙄🙄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每次被問到一些讓人想翻白眼的問題時,或是長輩老是做出一些擾人的事情的時候

當下偏偏又語塞說不出反擊的話

然後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才在自己腦海中回想

「靠!我當時應該這麼回他才對!!氣死人!」

 

潔西卡的媽媽都說我是個《派辛哺》壞媳婦🙄🙄🙄

因為我就是嘴巴不饒人(可是我有朋友更厲害👍)

阿不過我也不是隨口就能回嘴

也是以前常常有啞巴吃黃連的時候

於是!!!!

一些問題我就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在腦海中演練千百回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瘋狂🙄)

心中盤算要是有人敢這麼對我說我絕對這樣回他!!!

 

過年要到了媽媽們又要開始被問到恨得牙癢癢的!

以下就是舉凡長輩、路人(沒錯很多路人!)會對你說的話、做的事情!

 

問題1:在還沒有小孩時,拼命問你「啊唷~你們什麼時候要生小孩啊?」

哈囉?我怎麼知道什麼時候會生小孩,小孩會來的時候就會來啊?當我算命的喔?

派辛哺回答:有緣小孩就會來!!而且我們是有計劃的要存錢才能給孩子更好的生活!不是隨隨便便就生的!

 

問題2:懷孕中,老是被問「啊唷~是男生還是女生啊?」

雖然大家都會很好奇性別,但如果回答是女生就會被投以沒關係的眼神,哈囉?女生超好好不好!然後接下來就會說沒關係下一胎男生,是怎樣?你會算命是不是?(算命仙在你我身旁)

派辛哺回答:不管男生女生我都愛,我不在意性別(挑眉)

 

問題3:只要看到老大是姊姊,就會問什麼時候生個弟弟啊??

阿恩丟我要生就生的出來,為什麼要問這種白癡問題?

而且生男生女是男生控制,要不要問我老公比較快?

我懷老二還遇過被問肚子裡是妹妹的時候,被說一定要生個兒子才好!結果...

派辛哺回答:生男生女差在哪?阿不就差在一個小嘰嘰?請問我要小嘰嘰幹嘛?比較有用嗎?孝順比較重要吧!好好栽培比較重要吧?(不要懷疑這是我本人真實回答)

後來那大叔就閉嘴了😑😑😑😑😑⋯⋯

 

問題4:阿公阿嬤長輩看到小孩就奉上零食給孩子吃不停

真的很奇怪?小孩跟媽媽在家的時候就很規矩,我想應該很少媽媽會給孩子一直吃零食吧?

但是只要到了長輩家!!!

不誇張在踏進門口的那一步手上就有了餅乾🍪!

是怎樣?變魔術magic是不是😂😂

我真的不理解為什麼要這樣,難道要我變成阿嬤我才會懂嗎😂😂😂

湯圓在剛開始接觸副食品時長輩就不停要給她吃大人的東西💢

派辛哺回答:她以後可以吃到80歲,你真的有必要著急在她現在一歲前給她吃這些東西嗎💢💢💢

 

問題5:小孩怕生不打招呼,不給你抱就是壞!

當媽媽的人應該都知道小孩天生個性、氣質就是不同,只要是碰到同是媽媽,看到小孩不打招呼躲避都會說沒關係的!

但是遇到某些長輩甚至到路人都要管「啊唷怎麼不打招呼沒禮貌喔」「啊唷怎麼都不給人家抱就是壞壞」

派辛哺回答:第一次見面不熟會這樣很正常吧?難道我們大人會給第一次見面的人抱?!(翻白眼)

 

問題6:「這麼大了還在喝餒餒羞羞臉」「這麼大了還要媽媽抱羞羞臉」

反正就是小孩只要大一點點就什麼事都羞羞臉,你們到底有事嗎?你長那麼大了也還在問你媽媽意見勒!你也羞羞臉??

派辛哺回答:她還很小並沒有羞羞臉好嗎,請不要一直在小孩面前說小孩羞羞臉會傷到她的內心好嗎?!

 

問題7:啊唷媽媽生了弟弟妹妹後就不愛你了啦!

真的你們是吃飽太閒是不是?為什麼要說出這種非常無聊的話?講到沒話講也不需要說這些吧?腦袋裡到底裝了什麼啊?💩嗎?

派辛哺回答:不好意思不管是大的小的都是我的寶貝我都愛,麻煩不要一直在我的老大面前說這種話!

 

問題8:要斷奶了啦,不要再喝母奶了啦!

關於母奶大小事可以參考潔西卡這篇文章!

https://m.mamaclub.com/learn/不要再對母奶有這些誤解了好嗎(內心的吶喊)/?utm_source=traffic.mmc&utm_medium=useful_post&utm_campaign=author

好好的反擊長輩一番!!!

 

問題9:啊唷你小孩多大啦?怎麼還在包尿布?要戒尿布了啦!

拜託~我小孩才一兩歲就要戒?就算到三歲也是讓她慢慢自然戒掉,不知道醫學已經證實三歲以下膀胱還沒發育成熟嗎?而且,爸媽我都沒急你急什麼?

派辛哺回答:醫學證實三歲以下膀胱發育還沒成熟,未滿3歲的小朋友,膀胱功能尚未健全也不夠強壯,太早捨棄尿布進行如廁訓練,反而可能產生副作用

 

問題10:有一種冷叫長輩覺得小孩冷!

明明小孩其實只要跟大人穿一樣的件數或是多一件就好,但尤其是新生兒!也不管天氣是如何大熱天還是穿著厚重棉衣戴帽子蓋棉被!小孩雖然可能體溫調節的還不好但也沒有那麼誇張好嗎!!身處在同樣環境不需要大人穿一件小孩穿三件吧?

派辛哺回答:小孩只要多我們一件就好,穿太多太熱會起疹子更不舒服!我自己會斟酌!

 

 

好了,其實還有更多可以大翻白眼的事情

有時候也是懶得反擊,反正就左耳進右耳出就好

不過媽媽們如果不想事後在心裡氣個千百回還是可以參考一下啦😂😂😂

(不過可以注意語氣盡量和緩以免太尷尬😓)

最好是可以笑裡藏刀、不著邊際的反擊!!!

 

以上為派辛哺不負責任反擊講座,看完笑笑就好😂😂

 

 

 

 

喜歡潔西卡寫的文章的話請幫我到粉絲專頁按讚喔~~謝謝大家><(Lov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5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