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剛知道懷第二胎的時候

潔西卡的心情並不是太好

不是我不想要兩個小孩,我本來就預設最多就是兩個

知道懷孕的第一個想法是《這樣紅豆好可憐》

很奇怪的想法吧?或許是因為我是老大的關係

知道媽媽生了小的

多多少少重心就是擺在小的身上

所以我就下定決心,我一定不要偏心

不可以當個偏心的媽媽,讓老大有受傷的感覺

 

在生湯圓之前,我每天都跟紅豆一起遊戲

一起吃飯,一起做任何事情,一起面對面睡覺

在生湯圓之後

就是在產後的第三天吧

當忙著睡覺休息親餵擠奶

把紅豆都丟給我老公的時候

我老公忽然說了一句你這幾天都沒什麼理紅豆

媽媽我忽然心頭一震...是啊我忽略她了

於是接下來還要時刻提醒自己不要這樣

 

但是這在接下來的一打二生活就完全變了調

原本規律的生活因為有了新生兒就再度被打亂

就算我是老手媽媽了但是還在適應當個二寶媽的生活啊

光是餵奶這件事情就能把我跟湯圓綁在一起一整天

那紅豆呢?

隨著妹妹長大,會哭會叫會鬧脾氣

雜事越來越多我的脾氣也越來越差

以前不管紅豆再怎麼歡我都很少兇她

但現在?有了妹妹我就覺得你應該懂事,不要吵媽媽

或是妹妹好不容易睡著了

紅豆都會被我要求小小聲!

不可以出聲音,因為會吵醒妹妹

只要她太大聲妹妹一醒潔西卡我就會理智線斷裂

每天每天重複這些事情

我早就忘記了我的初衷

 

  

每天晚上睡覺看到這個畫面

潔西卡我就又開始反省

這個小小背影也不過才三歲多

忽然又為了這一整天一直罵她的事情感到愧疚

但等到隔天一早媽媽獸就又開始火山爆發

(我相信超多媽咪是這樣的😂)

但是我知道

其實紅豆很乖,雖然偶爾很歡

但很多事情其實只是因為媽媽我沒時間跟耐心

 

 

因為妹妹還小只能抱在身上,減少了抱紅豆

因為妹妹要喝奶一直黏在身上,很多時候紅豆自己玩

因為妹妹不會自己吃副食品,所以吃飯時間紅豆自己吃

妹妹睡著的時候,媽媽一直在旁邊忙別的家事

有時候發現一整天下來理紅豆的時間少之又少

 

 

有一天我很驚訝的發現

以前紅豆會很多東西,巧虎教的1-10她都看得懂

在妹妹出生之後,我問她數字

她既然一臉茫然的說她不知道

這對我真是晴天霹靂,不禁想問自己

生兩個真的是好的嗎?

我不禁想著

如果今天還只有紅豆一個孩子

我可以陪她玩好多遊戲

教她好多東西

帶她兩個人一起去好多地方

不會有很多時間對我跟她而言是空白

想到這裡潔西卡的心情就好不起來⋯⋯

 

  

不過還好

隨著妹妹越來越大

跟姊姊的互動也越來越多

 

 

這是每天早上我覺得最美的畫面❤️

紅豆起床都一定要來找妹妹看看妹妹

她都說她最愛妹妹,妹妹最可愛❤️

 

 

 還會拍到這種超暖心的畫面😍 

是的,看到這裡完全又一掃陰霾

兩個小孩真的是好會玩在一起啊

  

 

現在有時候甚至可以把她們擺在遊戲圍欄裡面

讓姊姊陪著妹妹

媽媽自己去忙一下家事都不是問題了呢

(雖然現在也進展到互搶東西的時候了(翻白眼))

看到這裡又覺得

有兩個小孩也真不錯

 

 

我想

在決定要生一個還是兩個之前

真的要好好評估一下自己的狀況能力

生一個也很好

因為爸爸媽媽可以給她全部的愛

可以有很多時間陪一個孩子

 

生兩個也不錯

前提爸媽要做好心理準備

要用更多的愛更多的時間去陪兩個孩子

又要從中取得平衡

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但是當看到自己生的兩個小孩的互動

那也是一生都換不到的珍貴體驗喔

 

 

 

 

 

 

 

 

喜歡潔西卡寫的文章的話請幫我到粉絲專頁按讚喔~~謝謝大家><(Lov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5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