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關於我看到自己剛生紅豆寫的文章時真是覺得不可思議⋯⋯

我當初既然決定第二胎要瓶餵

好啦⋯⋯我在生湯圓時有認真的想過這個問題

真的有點不想面對小娃娃一直要討奶喝沒人可以換手的窘境🙄🙄

一方面又覺得出去老是要當眾餵奶也是有點麻煩(雖然我早已經習慣了)

想來想去還是決定等生了在看情況好了

 

於是等到生產後第一天

馬上很老練的(不是啦是熟練)先看自己有沒有奶

再跟護士要了針筒(完全上手媽媽)來擠初乳

(紅豆我餵到兩歲可不是開玩笑的(甩頭髮))

然後有空親餵,還沒什麼奶的時候補一下配方

(新手媽媽的潔西卡覺得補配方沒喝到母奶就是不行)

(二寶媽了還有什麼不行的哈哈哈哈)

  

在第三天擠了30ml

寶寶的胃很小喔!這樣很夠了

接下來到月子中心才是奮戰的開始

因為我要帶著紅豆姊姊😑

通常月子中心都是大小寶不能在同一間房間的

這就代表著我整個白天都要擠奶!

好吧,這樣白天就只能交給護士瓶餵,

也好我能多休息不要那麼累

於是就開始我的擠奶之路

  

很奇怪,潔西卡我是屬於擠奶沒什麼感覺的人!

就是很少會有奶陣的出現!

但是親餵的時候就會有

餵過母奶的媽咪們一定懂我說的奶陣

  

就是噴乳反應

親餵的時候就是當你覺得寶寶開始咕嚕咕嚕的大口喝奶

(餵湯圓的時候我甚至在奶陣來前就知道了!我想了很久終於想到怎麼表達!就像空的氣球拿去裝水!看到水一直往氣球灌!!奶有種酥麻又脹滿的感覺!)

擠奶的時候更能看到本來都是一管兩管在噴

奶陣來的時候就是五六管齊發

(就會聽到擠奶器開始出現好多水的滴滴答答聲☺️☺️)

可是我擠奶就是沒什麼反應啊?

於是我就上網google了半天

只試了一個方法!

就是....

棉花棒刺激法!

 

首先先喝湯湯水水

再來擠奶前很重要的就是醒奶!把奶叫醒!

先坐好放鬆心情

再來先從一邊開始一手乳頭上一手乳頭下輕輕按摩乳房

接下來一手乳頭左一手乳頭右也是輕輕按摩乳房

大概1-2分鐘後開始用手擠奶,5分鐘後換邊重複以上動作

兩邊都手擠完後電動吸奶器就要開始了

開始前請拿出棉花棒!沾一點點奶水在棉花棒上(很重要喔!因為我拿乾的棉花棒覺得不太蘇胡)

然後對著頭頭轉轉!(我到底該怎麼解釋容我想一下😂😂)

好吧,就像你覺得頭頭上面有髒東西要拿棉花棒在那邊滾滾清乾淨!滾幾次到你覺得頭頭立起來有一點點酥麻感的時候(不要誤會這完全跟沒當媽媽時的那種感覺不一樣😂)

旁邊史顛拜的擠奶器立馬吸上來!

注意力道不要開太強酥麻感會跑掉!(因為寶寶吸的時候也是很輕柔啊!)

包準你奶共共流!

(阿不過潔西卡也是有朋友不用這種方法就可以奶陣的)

於是在月子中心我就是靠這幾招沒幾天就100多ml了

半夜也是,半夜是泌乳的高峰期,媽媽絕對要起來餵奶或擠奶(不過第二胎我是半夜不起床會漲奶漲醒的)

老公下班有時間陪姊姊讓我去哺乳室的時候我還是盡量親餵(讓寶寶多吸允才是追奶的不二法門)

就這樣渡過了我的月子中心生活

 

再來回家後呢?

天啊我自己一打二我還要擠奶嗎?

沒人沒空刷刷洗洗,還得餵湯圓,又得餵紅豆吃飯

於是潔西卡又開始天人交戰

還是睡前讓她習慣奶瓶?還是親餵完如果又唉唉叫再補配方?

好吧!我試了幾次奶瓶🍼!我真的很不會!

(內心覺得月子中心護士都很厲害超會灌,老娘怎麼塞湯圓就是30ml都喝不完)

搞了幾天我整個大放棄!

算了!我本來就是個親餵媽幹嘛這樣搞死自己

臨時要出去沒人帶沒人換手就算了!不過就兩年嘛!

給人帶是一時!平常自己可是24小時!!!(會押韻我好厲害)

於是我又拋開擠奶器開始我的親餵生活了(哺乳巾預備備~~)

生第一胎時都沒時間瓶餵了

有兩個當然更不可能!

親餵真的是二寶全職媽的最佳選擇

(雖然我出去看到朋友是瓶餵小孩可以習慣奶瓶還是有點羨慕..)

不過~親餵的時光真的很美好

  

可以看到這種喝到奶醉的樣子

  

三層下巴的樣子(哈哈哈⋯⋯)

親餵的親密時光真的咻一下就過去了

(我都快想不起來紅豆是如何這樣在我懷裡喝奶的呢)

也就短短的兩三年

目前湯圓邁向9個月

等到她自然離乳的那一天囉⋯⋯!

 

 

喜歡潔西卡寫的文章的話請幫我到粉絲專頁按讚喔~~謝謝大家><(Love~~~) ↓↓↓↓↓↓↓↓↓↓↓↓↓↓↓↓↓↓↓↓↓↓↓↓↓↓↓↓↓↓↓↓↓↓↓↓↓↓↓↓↓↓↓↓↓↓↓↓↓↓

    全站熱搜

    jessica5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