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自己當小孩的時候應該最討厭媽媽把自己跟別人比較吧?

在自己有了小孩以後是討厭一些婆媽說自己的孩子怎樣!

在當新手媽媽的時候對這種事比較感冒

現在二寶媽了整個已經輕鬆自在,說什麼都打擊不了我(菸)

不過也是在生了第二個小孩之後我深刻的發現!喔!原來小孩真的從小就不一樣耶!

除了嬰兒時期的愛哭哭(畢竟嬰兒表達的方式就是哭嘛⋯),到了四個月後就會發現她們氣質個性都不同

紅豆從小就其實算乖,媽媽說什麼就是什麼很少亂吵,我的二寶湯圓不知道是不是老二天生愛搶老大的東西?又或者是就是有個姊姊在東西都不是她一個人的,她只要拿到她想要的就會緊緊抓住不放,連媽媽我要拿走她的東西她都會放聲大哭,真是讓我好氣又好笑

  

還有《睡覺》這件事!

以前紅豆一定要奶睡,而且是一直到睡著我才能偷偷抽出身!所以她常常睡到半醒就在大哭!(慘痛的記憶是幾乎每晚!!)然後我就要趕快塞奶她才會安靜!湯圓我雖然都也是親餵!但我有刻意在她出生開始她一睡覺我就拔出餒餒改用拍拍!雖然媽媽還是有時候餒到自己也睡著(親餵的好處啊⋯⋯)但是我發現,一樣都是親餵,湯圓就從滿月後竟然就是晚上都乖乖睡覺,頂多要喝奶的時候她會動來動去,媽媽我就知道了,很少有像紅豆那樣大哭!而且紅豆是非我不睡,湯圓是誰抱著也都可以睡,我有天自己想想!原來從那麼小開始孩子就真的很不一樣了呢!

會怕的東西也不一樣(超搞笑)

  

紅豆現在也開始很有姊姊的樣子

什麼事情幾乎都可以自己來(3y7m)

還會幫媽媽的忙😊

所以不一樣的孩子還是有不一樣的教養方式

媽媽我也正在學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5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