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二寶真的很可憐..

媽媽因為常常時間要忙姊姊,哪有空弄什麼部落格懷孕日記啊😂😂

想當初紅豆姊姊可是寫到生產完呢!

好吧 那就來替湯圓妹妹寫個生產紀實😓

不然媽媽N年後就忘光光了啊⋯⋯

 

懷湯圓期間,除了本來就很會吐的孕吐外

其他很少有不舒服的地方

初期孕吐吐掉七公斤,真的是地獄

後期也就是一般會的肚子大不好睡,每天胎動也正常

記得紅豆姊姊是39週當天產檢的時候落紅的

所以湯圓到了39週3天還一點動靜都沒有的時候媽媽真的很焦躁啊(抓頭)

於是去產檢的時候問了醫生可不可以催生

想不到醫生也說好!明天就來!

正當覺得太好了終於明天就可以解脫

還很開心的回家弄紅豆洗澡,老公也請好假,準備明天早上開始住院催生

結果...

晚上要入睡前,就覺得不知道哪裡怪怪

跟一般的假性陣痛不一樣,但還是迷迷糊糊的睡著了(想說還睡的著大概就不是了..)

中間一直睡睡醒醒,就是不舒服

終於,到了凌晨三點半

有點到了經痛的感覺了,想說第二胎..這樣應該算痛了..

爬了太多第二胎生產文,大家都說很快會來不及,

於是就趕緊叫醒老公,拿了待產包,還把紅豆叫醒抱上車(凌晨被叫醒哭到不行⋯⋯)

到了診所大概四點,因為早上早就被排了催生,於是馬上就可以待產了

  

還拿出了逗逗兔給紅豆,這是她指定妹妹出生後要的禮物😆

凌晨的馨生婦產科的護士真是好溫柔啊⋯⋯

動作都是輕輕慢慢的 

所以雖然恐怖的內診來到,但是還可以接受啦⋯⋯

這時候只開一指,但因為其實經產婦三指就可以進產房了

所以急忙要求護士,我要無痛!無痛!(到底是多怕痛)

護士還笑笑的說好,她順便去通知蘇醫生

結果回來時跟我說,蘇醫生說一指太早了,要不要忍忍再打無痛

好吧⋯⋯醫生都那麼說,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就忍忍看吧⋯⋯

到了五點..喔賣尬..陣痛感覺越來越強⋯⋯不行 我要無痛..

跟護士說..護士又說好好好 她去準備通知麻醉師

結果..我又等了一小時😭😭😭😭

六點了麻醉師勒!我的內心再吶喊!

終於到了快七點時,要換到產房那準備打無痛,

麻醉醫師是個中年婦女,也很溫柔,這時候我已經痛到抖不停了(還是因為害怕..)

不過在溫柔的護士跟醫生協助下也是順利打完

這時候果然是天堂了啊!(撒花)

回到待產室,終於老公跟紅豆也可以休息一下了(因為媽媽不會唉唉叫了..哈哈哈)

媽媽我也稍微休息一下 沒有真正睡著

而且馨生的無痛是一管一管的,不像台安醫院那時給我自己壓

所以大概八點半的時候就又有感覺了,

這時換成早班護士來,跟我說 要不要等到真的又太痛了再加劑量,跟我約8:50她在進來加

想想也好 因為我很怕要生時劑量沒了

結果忍到快九點,總算護士進來加

加完正以為又可以天堂時間不到五分鐘

湯圓的心跳忽然逼逼響!

一看!天啊⋯⋯怎麼下降到一百以下

感緊call護士進來

兩個護士進來不斷的要我深呼吸

但湯圓心跳還是一直降

護士又趕緊拿了氧氣給我吸

蘇醫生也跑了進來

這時我真的好害怕好害怕,害怕湯圓怎麼了

一邊控制不住的抖 一邊讓護士醫生弄我的身體

蘇醫生也不斷的幫我內診橋位置

我只記得我真的好痛又一直抖然後又要大口深呼吸

老公跟紅豆在旁邊也傻了,因為真的十分緊急

聽著蘇醫生不斷跟護士說 在叫麻醉師準備還有call陳醫師(另一個女醫生)印象中是這樣..

一直直到湯圓終於心跳穩定..醫生說是湯圓頭下降時可能卡在產道那導致心跳不穩

馬上就被推進產房

(進產房產婦都要自己移動到另一張床,到產房又要再移動到產檯...)

這時看到醫生護士的臉已經放鬆下來我也才跟著覺得不緊張了

到了產檯隨著每次陣痛用力,真的很像在大便啊(哭)

就是有個小孩一直要衝出來又脹又痛

差不多用力了十下 聽到醫生剪開的聲音(剪真的不痛沒感覺了相信我)

終於終於..響亮的哭聲湯圓出來了

聽到哭聲媽媽已經安心一半

接下來的胎盤縫合早就沒感覺,重點蘇醫生也很溫柔

蘇醫生告訴我,羊水已經過少,胎盤功能差,加上臍帶繞頸一圈,所以才有剛剛那些情況

嚇死媽媽我了,還好出生健健康康了

  

  

咦..打完有沒有覺得哪裡不合理

我不是有打無痛怎麼會那麼痛..

就在縫合完清洗傷口時我問了護士..

我:為什麼這次我打無痛還那麼痛..

護士:喔..因為剛剛寶寶心跳掉很緊急怕你不會用力,所以關起來了

.......

什麼什麼什麼!!我第二劑的無痛只用了五分鐘嗎!

這次只打了一個半小時無痛就沒了..一萬元掰掰(淚)

不過算了,媽媽本就秉持著孩子平安出生就好錢不重要

雖然真的很痛

還是感謝湯圓你健康平安出生了喔!

喜歡潔西卡寫的文章的話請幫我到粉絲專頁按讚喔~~謝謝大家><(Lov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5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