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好難想啊⋯⋯不知道怎樣的標題才能一針見血的表達我的感受⋯⋯其實是因為今天看到新聞,一位年輕媽媽既然把兩個孩子丟在家裡午睡,自己就出門了,而且一去既然去四個鐘頭因而發生憾事....我簡直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大家在懷孕的時候應該聽過很多媽媽會跟你們說:

「趕快享受兩人世界,寶寶出生就沒有了喔」

「想去哪就趕快去,小孩出生後會有一段時間很難出遠門」

「媽咪現在能睡盡量睡喔,以後想睡都沒得睡」

我想很多人當時一定都心想「哪有那麼誇張」!但事實就真的是如此,當了父母之後,首先最要捨棄的就是自由!無論做什麼事的自由!

剛生完第一胎真的很緊張,看著又小又軟嫩的嬰兒,你每分每秒都會想注視著她

明明還不會翻的嬰兒,媽媽卻連去廁所小號都覺得緊張她掉下來!

明明小孩就睡得好好的,媽媽卻要每十分鐘就去檢查呼吸(還是我有病??)

可能連煮飯曬衣服這種時候都要不放心的看著嬰兒監視器..

等到會爬會走那更是時時刻刻都要看著,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撞到了受傷了!

這樣一分鐘都不敢離開視線的育兒生活,真的很難想像既然還是有父母會把小孩丟在家裡去買東西啊⋯逛街吃飯啊等等等...

所以生完小孩之後,請拜託ㄧ定要有了當爸媽的覺悟,走到哪裡去到哪裡就是得帶上小孩一起,不要想說「小孩在睡覺我就是出去買個東西啊」!小孩通常都有雷達..很多根本你前腳剛走他就已經醒來了!找不到爸媽的情況下開窗的開門的新聞看的還不夠多嗎⋯⋯

其實不自由也就這幾年而已,若是放任出了事情再來後悔那已經來不及了...熬過去小孩健康平安的長大,那一切都遠比短暫無謂的自由更值得..

 

 

 

看完請幫我分享+粉絲專頁按讚👍喔!感恩感恩!↓↓↓↓↓↓↓↓↓↓↓↓↓↓↓↓↓↓↓↓↓↓↓↓

或是來mamibuy加入我的小圈圈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母 單獨留小孩 自由
    全站熱搜

    jessica5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