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剛好看到一個新聞

是有名的網紅情侶罔腰尬鳳梨

大家應該都知道女生是經過變性還取得了身分證

男生也是一路陪伴不離不棄

但女生的父母一開始很不能接受,因為她本來是家中的獨子

但到今年過年爸爸親自打電話叫他回家吃飯

看得我覺得有點感動!

從以前的社會觀念到現在其實已經有了進步

但還是難免擺脫不了老一輩的「生男生比較好的觀念」

古早觀念男生才能傳宗接代、男生才能繼承家業男生才能捧斗等等吧啦吧啦的一大堆

在現在這個越來越開放的社會真的通用嗎?

現在同志,甚至同性婚姻已經越來越開放可能在以後的幾十年後就會越來越普及

這也考驗著每對父母的智慧

所以在我自己也當了父母的這個同時

也不免的去思考「要是我的小孩是同性,那我會怎麼做?」

其實我老公平時就蠻愛開玩笑的,因為我的大女兒就是屬於比較嬌羞聽話型,所以很像個女孩兒

而我的小女兒整個遺傳爸爸長相,頭髮又短短的,現在長大了點就十分調皮,整天爬上爬下,都不像個小女生,我們都感覺他根本小男生

所以我老公就會時不時問我,如果以後小女兒長大性向是喜歡女生那要怎麼辦?

雖然我都會回我老公「你很無聊耶」!但內心還是會想

我從以前就不是個會care身邊的朋友性向的問題,有時候其實同志的朋友反而更能貼近內心!

但人就是這樣,換個角度是我的兒女的話,那我還能用平常心來對待嗎?

其實父母對於性別是從懷孕就開始的,在還不能知道性別的時候那種期待的感覺真的是想忘也忘不了

在知道了性別以後,開始準備著男生或女生的東西那份感覺也是非常與眾不同 

寶寶出生之後,男生可能就是穿比較藍色系列,女生則是粉色系列,其實都是很正常的

再長大一點男生可能玩車車玩具玩機器人,而女生就是洋娃娃家家酒

再大一點的可能玩的學的東西就更不一樣,這都是每個人甚至父母的既定印象

所以在父母一路照著這種思維模式把小孩養大了之後,有天當父母知道了「我的孩子不是照著正常模式在走」,那不能接受跟崩潰程度,在我現在當了父母之後能有所想像跟體會。

但要認真的想想,真的有那麼不能接受嗎?

孩子在還沒出生的時候,父母只想小孩能平安出生就好

在孩子生病的時候,父母也只想著能趕快好就好

只是小孩越長大之後,就變成加諸了許多希望在孩子的身上

覺得孩子該做這個 、該選那個、應該要怎樣怎樣才是最好的

男生就是之後娶某生子、女生就是嫁人不住家裡

其實父母有時候會忘記了初衷。

忘記了那個不管孩子怎麼樣,只要他們健康快樂的長大就好的初衷

所以潔西卡在想著,當然我還是會希望我的孩子,就以是她的性別做一般人做的事情

因為這樣她不用經歷那些異樣眼光以及內心的掙扎,能少一份煩惱比較自在點

但如果萬一真的以後她們所做的不是平常同性別會做的事

那真的也只能尊重孩子本身

希望我也不會忘記父母的初衷

不管做了怎麼樣的決定

只要孩子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渡過她們的生活就好!


看完請幫我分享+粉絲專頁按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5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