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讓全台媳婦暴怒的大概是這個標題了吧!其實我本來的標題是媳婦煮就是好孝順?不過後來想想,有時候煮也不見得被認為是好孝順,只會被認為是應該的跟天經地義罷了!

其實毒菇在媽媽界根本不足為奇,走一趟靠北婆家多的是,還有婆婆在媽媽界綽號叫做巫婆,不過也不是每個婆婆都是巫婆,或是每個大小姑都是毒菇!但比例上是多的...

不巧今天早上在買早餐,聽到裡面的員工阿姨跟另一個員工說:「你要是我媳婦吼..我就..」,我心裡已經在大翻白眼「怎樣媳婦就可以罵嗎?你也不想想你到底是媳婦什麼人啊?莫名其妙耶」

我真的覺得以為兒子娶得老婆嫁進來就是應該煮飯洗碗的是什麼鬼理論啊!?搞清楚結婚是兩情相悅共組一個家庭是平等的好嗎?現在是2017快2018年,不是什麼童養媳年代ok?

最常聽到的例子是全家還有大小姑或大伯小叔住在一起,但是呢怎麼著?自從媳婦嫁進來後其他人就成為了廢人一樣,全家衣不能洗、飯不能煮、家裡變得不會打掃,甚至連買個便當都不會了!所有的事情都要媳婦去做!是怎樣?你們以為娶了一個傭人回來是嗎?(傭人月薪可還有2萬5到3萬起跳啊)偏偏大部分的媳婦都比較任勞任怨,或者就想說順便幫忙沒關係!做的好呢人家當你應該!做不好卻還要被嫌!

至於公婆大姑小姑大伯小叔可就不一樣了喔!公婆煮飯給媳婦吃呢就是對媳婦好,是怎樣?你是專程煮給媳婦吃啊?你自己兒子女兒孫子孫女沒有吃嗎?為什麼要講的有多偉大一樣?這次事件毒菇事件還說自己媽媽沒尊嚴?多煮一個人份就是沒尊嚴會不會太誇張了點!何況婆婆一定是愛子心切要煮給兒子吃,絕對不是為了媳婦下廚不要在那邊怪當怪篩(台)好嗎?

另外大姑小姑大伯小叔可不可以精明一點啊?想想如果是自己到了一個不是自己的原生家庭,被所有人這麼對待,你心裡好受好過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爸媽,你的大嫂或是弟媳也有!要是心疼自己爸媽煮飯,該怪的不是你大嫂或弟媳,該怪的是你們自己!為什麼爸媽從小養你到大你還要讓你爸媽煮飯給你們大家吃那麼辛苦!要煮也是你們為第一優先先報答自己父母!才有資格來講你大嫂或弟媳ok?

(我需要先冷靜一下)因為接下來要講的是最重要的一個人,就是各位人夫們!請看完以上融會貫通一下,不管是公婆大小姑大小叔,跟誰最有關係?就是你們啊不要懷疑好嗎?其實這些事情說起來也簡單,只要你們處理的好這一切都不是問題!

你的爸媽要煮飯時跟他們說「我來就好」

你們全家衣服都還沒洗的時候說「我來就好」

家裡髒的要死的要打掃的時候也說「我來就好」

...............................................

好的我知道不可能,不過盡可能的其實人夫呀婆婆的兒子們才是關鍵,爸媽生你養你很辛苦,老婆為了你離開原生家庭為你生兒育女、放棄了很多自己的東西也是很偉大,不要再一副事不關己,其實你們好好處理,很多事情是可以避免而且兩邊都不得罪的!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有時候裡面也牽扯太多問題導致家庭失和或婆媳問題,但我想撇開這些,人跟人最基本的還是尊重兩個字,長輩尊重晚輩,自然晚輩才能敬重長輩多一點。

 

最後,媳婦們!潔西卡跟你們同在一起!我們一起努力加油吧!!!

看完請幫我分享+粉絲專頁按讚👍喔!↓↓↓↓↓↓↓↓↓↓↓↓↓↓↓↓↓↓↓↓↓↓↓↓

或是來mamibuy加入我的小圈圈喔❤️

 

arrow
arrow

    jessica5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