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諒我一直想起背景音 梁靜茹 都是為我好~~~~~~)

是的派辛哺系列又來了婆婆請按上一頁(阿不是啦),最近身邊好多朋友生小孩,潔西卡就聽到超多抱怨,雖然現在好像看似很開明的社會,但是光是生小孩坐月子這件事情就都容不得自己決定一定要聽長輩的意見就超多!

在我生第一胎的時候就身邊生過孩子的朋友就告訴我她的慘痛經驗,所以叫我一定要去月子中心讓自己休息,為什麼呢?!因為.....

都是為我好系列第一名:婆婆沒幫媳婦坐月子親戚會講話!所以不能去月子中心一定要婆婆幫你做!

不要懷疑這是我聽到眾多理由的第一名,我每次聽到都問我朋友:「阿到底誰會講話?誰?誰?誰啊?」(逼死人)大家都只是聳聳肩,因為婆婆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啊到底是誰會講話?隔壁大姑還是樓下表嫂?(翻白眼)連娘家媽媽表示自己幫女兒坐月子就好也能被回絕?只因為親戚會講話?說真的我很討厭這種理由,懷胎十月的是我們,連辛苦了那麼久痛的要死要活走過生死關頭都不能自己決定我要怎麼坐月子嗎?而且,真的除非婆婆很會煮,不然一定也是麻油雞一鍋到底,一個月都吃同樣幾種東西真的很難過⋯

都是為我好系列第二名:餵母奶到底行不行?我來幫你看看看!

說實在的新手媽媽要適應的很多,一開始最難適應的我覺得是要一直長輩外露(斜眼),哪像現在第二胎了早已視奶奶為身外之物(離題了抱歉),不過其實面對專業醫師護理師我都覺得還沒什麼問題,但我聽過很多的都是親戚來看看的(沒錯又是親戚),如果是自己熟識的人也就算了,一堆還是沒看過的嬸嬸阿姨阿嬤來督導你如何餵母奶,婆婆也沒經過媳婦同意就放人進來,真的蠻不尊重的我覺得,然後再說「我們也是好意啊,都是女生哪有關係」?不好意思關係可大了...雖然我們是新手,但也需要尊重一下我們好嗎??

都是為我好系列第三名:一直搶小孩不給媽媽

這通常發生在第一胎的金孫(女)身上,家裡初有小寶寶大家都很高興沒錯,但是我有聽過很誇張的是小孩一直在長輩身上,媽媽就只有餵奶才抱到,美其名是讓媽媽休息不要那麼累,但其實這樣做只會讓媽媽更焦慮,剛生完寶寶的媽媽都知道,那種母性是很強烈的,一刻看不到寶寶都會覺得哪裡不對勁,然後我還聽過兩次不同人說的因為寶寶一直哭長輩安撫不了,卻也不抱來給媽媽,然後長輩掏出長輩要餵寶寶的瘋狂舉動....(長輩啊你又沒有奶可以不要這樣嗎⋯⋯),其實媽媽跟寶寶之間還是有一種默契在,只有在媽媽身邊才會安穩又開心,所以還是還給媽媽吧⋯⋯

都是為我好系列第四名:寶寶一哭房門就被猛敲!

大家也知道,小孩哭不就是很正常的事嗎?因為他們只能用哭來表達啊!不管是尿布濕了肚子脹氣還是想睡還是餓了,都會哭啊?!而且餵母奶的媽媽都知道,有時小孩睡到一半又要討奶,其實只要餒餒塞進去寶寶就能睡回去了,這時房門被猛敲再來大聲問寶寶為何哭了,十之八九寶寶都會被吵醒,媽媽就功虧一簣!(崩潰),我到第二胎後才對這點比較釋懷,我只會回答「哭不是很正常嗎?」,我們也知道長輩是關心,但是真的不用每次寶寶哭都來敲門

都是為我好系列第五名:你的母奶夠喝嗎?要不要擠出來餵還是添加配方奶才夠!

我只能說,剛好我們這輩的上一代是流行配方奶,所以他們對於母奶的知識真的不夠,其實有時候新手媽媽真的就已經無所適從甚至懷疑自己了,再被長輩每天這樣唸,都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有的甚至就被唸到出了月子就退奶了,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我常笑說「可能要等到我們這輩當了婆婆才能完全杜絕這種對於母奶錯誤觀念再發生了...

 

其實我發現很多產後憂鬱都跟坐月子所受到的各種壓力有關,大家尤其是老公,真的要好好的跟自己的長輩親戚們說不要發生以上這類的事情比較好!

月子坐的好不是只侷限在生理!

月子要坐的好更要顧及產後媽媽的心理!

看完請幫我分享+粉絲專頁按讚👍喔!↓↓↓↓↓↓↓↓↓↓↓↓↓↓↓↓↓↓↓↓↓↓↓↓

或是來mamibuy加入我的小圈圈喔❤️

 

arrow
arrow

    jessica5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