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潔西卡在跟朋友聊天,我說到我老公很好笑,有天要出門上班前可能想得到兩個女兒的關愛,或來個親親抱抱之類,結果大的不理他小的邊跑邊叫媽媽、媽媽!回頭只看到我老公臭著一張臉說「對啦對啦只會找媽媽」,我實在忍不住笑出來跟他說「你小時候也一定是只會叫媽媽、媽媽好嗎」,他才說是嗎⋯然後默默出門,但感覺的出來這位爸爸不是挺開心的!

朋友一聽也立刻說她老公也是啊!晚上要睡覺前爸爸們也會想抱抱小孩,小孩總是尖叫的爬去找媽媽,然後爸爸又只能無言的生悶氣,說到這裡我們忍不住說「阿爸爸們怎麼都一樣」!

不過接下來媽媽們話鋒一轉,「阿不是啊,像我是全職媽媽,小孩整天跟我在一起當然黏我這不是很正常嗎」!還有還有!最重要的是!每次叫爸爸們顧一下小孩的時候爸爸都在幹嘛?!

「我叫我老公顧一下小孩我晾個衣服,出來就只看到爸爸一直在玩手機!然後小孩在旁邊發呆」

「我叫我老公顧一下小孩我煮個飯,出來就只看到爸爸一直給他們看電視!然後自己在旁邊滑手機」

「我叫我老公顧一下小孩我洗個澡,出來就只看到爸爸自己在旁邊昏睡!小孩眼睛還睜的大大的」

「叫老公陪他們玩一下積木,到最後只有小孩自己在玩,爸爸在滑手機」

看到這裡潔西卡只想著需要把手機給砸碎(怒)

以上不是我亂編就是真人真事,我想請問一下....

今天你找朋友出來玩,然後你朋友非常敷衍你,你跟他講兩句話他就說「好好好、喔真的喔!哇好棒喔!好你等一下好嗎我現在很忙、你可以把嘴巴閉起來等我忙完嗎?」或是講完三句話就低頭看手機,然後還是看手機!阿不然就睡覺,你還想找他出來玩第二次第三次嗎!!!!!!神經病嘛才會再找他!!

小孩也是一個個體,他們也有思想,他也懂什麼是真心什麼是敷衍,久而久之淺意識他就知道不會跟他玩,媽媽才會聽她說跟她玩(當然爸爸媽媽角色不是一定,每家狀況不一樣、我是以個人經驗還有聽到例子舉例請別酸),我記得曾經看過一個影片,是以孩子的角度看大人,感覺大人都很敷衍,或是一直在看手機!看完覺得心酸也會驚醒,再來提醒自己不要也變成這樣的大人..

若你要反駁媽媽「難道妳們都不會看手機嗎?!難道妳們都不會給孩子看電視嗎?!」答案是會啊!但你有想過嗎(沒有你沒有,我先回答了),全職媽媽24小時帶小孩,我給小孩看電視1小時,那佔了我一天的1/24,大概只是百分之四而已!爸爸你們呢?一整天不在家好不容易盼到爸爸回來了,請你們顧小孩一小時,就給孩子看了一小時電視、一小時手機或是ipad!你們的機率是百分之百好嗎!拿百分之四來說嘴幹嘛!!

說真的,如果看到爸爸們做這些行為而都不生氣沒反應的媽媽,你可能才更要煩惱,因為我不care小孩會不會因此近視隨便你搞、我也不care小孩心目中的爸爸到底是怎麼樣(就是一個整天拿手機不陪她們玩的人),你真的想要這樣嗎?

老婆知道你們在外辛苦,也知道你們為家付出了許多,相輔相成的沒有爸爸出外賺錢以及沒有媽媽專心帶小孩,都無法形成這一個!(所以請不要有一種回家什麼事都不想管的態度)

但小孩很單純的,她們就算懂得爸爸上班賺錢辛苦那對她們也是有點抽象的!要實質上的陪陪他們!不管是陪吃飯、陪玩、陪洗澡、陪睡覺!那才有真的感覺!

如果爸爸回來就立刻陪她們玩遊戲玩東玩西,我敢保證他們更喜歡爸爸不會找媽媽(因為媽媽平常像後母的機率更高!)媽媽會罵人還會管東管西!對比每天才看到一下卻會逗我們開心陪我們玩的爸爸,你覺得孩子會更喜歡誰呢?

所以一切的態度取決於你自己!

在下次抱怨「只會找媽媽之前」,先想想自己有沒有沒做到什麼呢?!




以下開放造句:

我叫我老公顧一下小孩我___________,出來就只看到爸爸___________!


喜歡潔西卡寫的文章的話請幫我到粉絲專頁按讚喔~~謝謝大家><(Lov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5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