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要睡覺前看到一則新聞

內容是「夫在泡牛奶,妻抱著二月嬰跳樓」

看著新聞畫面小小的身軀,不知怎麼著覺得心好痛

才兩個月啊!怎麼承受的了?

或許大家看到第一個感覺是「怎麼可以這樣?」「這還是她的孩子嗎?」

但令我更覺得揪心的是媽媽的狀況

想想..一個母親從無到有到懷胎十月這麼久的日子

好不容易生下來的小孩,會不愛她嗎?

而且你以為生產這件事情很輕鬆簡單嗎?

先問問自己,如果說今天你受傷了,醫生說要縫個五針,你覺得可怕嗎?我覺得超可怕!

但是女人們卻能這麼堅強的剖腹、自然產!

我生過所以我可以告訴你!上產台的時候我相信大家都超害怕!生產的那天真的刻骨銘心!因為真的好痛好痛好怕好怕抖個不停!但為了孩子我們還是挺了過來..

但這還不是最難熬的時刻⋯⋯

在小孩生下來的那一剎那,媽媽的世界就起了巨大的變化

從此我再也不能想幾點睡幾點起床,我開始要擠奶餵奶,我不能再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就算去哪裡都要帶著孩子..開始沒有自己的時間、自己的空間⋯⋯

每天只能在房間裡面面對一個嬰兒!尤其越小的嬰兒不能溝通,新手媽媽可能會不知所措

小孩生下來,大家可能都只關心孩子!很少人問到媽媽妳還好嗎?帶孩子累嗎?需要休息嗎?

好像媽媽生下小孩就是媽媽了!卻都忘了我們也還在學習,我們也無助,我們也需要人家關心,我們也需要空間釋放...更重要的是..我們也需要休息!

老公回家也不要再只是看看寶寶,所有吃喝拉撒全部都推給老婆!因為什麼?因為我們是媽媽啊!好像做這些全部都是應該的!

「什麼產後憂鬱?我們老一輩的孩子生五六個還不是這樣過來,阿你們年輕人就是太不耐操啦」「酸酸們:這什麼媽媽啊不會帶就不要生啊」

母性雖然是天生的,但真的畢竟每個人能承受的不一樣

不要覺得媽媽就一定都能做到(不要問為什麼?那為什麼郭台銘可以那麼有錢你卻不能,不都一樣是人嗎?)如果你的老婆都有做到我只能跟你說,那超級偉大!因為你永遠無法想像那是用了多大的意志力跟耐力才能撐得過來!

在產後如果得不到關心跟協助,得到產後憂鬱症的機會真的相當大

潔西卡回想起自己也是,剛生完老大紅豆的時候,我就展現了我驚人毅力(淚),其實我也想不到我會這麼的有耐心,面對各種哭啊鬧啊討奶啊都沒什麼特別太大的情緒起伏,所以我一直覺得第二胎我都老手了,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但就在生完老二湯圓沒多久後,剛好有一陣子跟老公常常吵架,我既然開始了產後憂鬱的症狀!想哭!莫名的看著孩子就想哭!而且我就放空的看著她們兩個流眼淚!而且就癱在那邊什麼事都不想做..但哭了一下子我還能意識到兩個小孩還需要我,就只能打起精神來處理孩子...

如果潔西卡這樣只能算是輕微症狀(畢竟我還能打起精神),那我真的無法想像重度憂鬱是什麼情形..

所以,在迎接新生命開心喜悅的同時,別忘了關心最重要的那個產婦!適時的給予協助!多多讓新手媽媽有喘口氣以及休息的時間,別讓產後憂鬱找上門!

只有媽媽開心、寶寶才會快樂,家庭才會更和樂喔。

 

喜歡潔西卡寫的文章的話請幫我到粉絲專頁按讚喔~~謝謝大家><(Love~~~)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後憂鬱 協助 關心
    全站熱搜

    jessica5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