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訂標題

因為不知道以下所說的爸媽該歸類到何種類型才好?!

常常自己出去遇到

或是聽到朋友所說

真的有時候都大開眼界

也才會發現到真是一種米養百種人

各類型的家長都有

以下就是最常遇到的類型⋯⋯

 

1.低頭猛玩手機型

這應該是時下最常見了的吧

(紅豆爸就是,我出去都要火冒三丈)

不可否認的我也會有滑手機的時候

但是在外面或是公園那種要時時刻刻盯著小孩的場合時

怎麼可能還玩手機!!!

我常常觀察別人,有的媽媽看到頭都沒抬起來過

都不怕小孩被人家抱走!!

現在的人真的手機中毒很深

可是在出外的時候能不能看著您的孩子呢!

 

2.放任小孩、充耳不聞還態度差型

有的家長很奇怪?(更多是阿公阿媽)

明明她也瞧見了她的孩子在使壞

但就是好像眼睛有業障一樣看不見

有次帶紅豆去親子餐廳

有一個姊姊,過來就把紅豆她們手上的積木全搶光

我告訴那個姊姊,不可以喔!是弟弟妹妹先玩的!妳要玩也要分一點給弟弟妹妹啊!(拉高分貝)

結果!那姊姊不理我就算了!我都已經如此大聲一點了她媽媽就坐在後面還理都不理!

害我整個一把火起來,直接當面跟她媽媽說「不好意思,你女兒把我女兒她們手上在玩的積木全都搶走!還一點都不留給她們!」

這時!這位媽媽竟然也沒說不好意思,才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去跟她女兒說不可以這樣(而且非常的輕聲細語)

當然~我不是說一定要用罵的才表示小孩才會聽

但我覺得語氣該強硬的時候還是要強硬

Why why why?

如果是我我一定立馬跟紅豆說不可以這樣叫她道歉

怎麼可能這種態度啊!!!(是我怪嗎?)

我鄰居也是遇到小孩一直搶她女兒手上的芭比娃娃

小孩的媽媽也就站在後面一點也不管?

後來還一句對不起也沒說就走了

這世界到底怎麼惹!!!

 

3.都是別人壞壞、我孩子其實很乖型

其實有時候小孩嘛

難免鬧來鬧去打來打去

我們有一個媽媽幫常常一起出門

孩子玩在一起也偶有爭執

但是有爭執或是玩一玩誰哭了的話

重點是要先釐清發生什麼事?

誰有錯在先?

但有些家長不是

明明可能是他的孩子也有錯

但就是全推給別人

家長也覺得自己小孩不會這樣

完全不管是非對錯

這世界到底怎麼惹again

 

4.自私型

常常出去百貨公司或是親子館

玩具都是大家一起玩的才對

就算是親子館也要教導孩子一定的道理

先來的可以先玩,但你要明瞭這是大家都可以玩的

你可以玩個十分鐘,如果有人要玩要讓她玩

後到的要懂得排隊,等待別人玩完你才能玩

這不是很簡單的道理嗎??

可是偏偏有人就不是這樣!!

我曾經在百貨公司玩具店前面,不是都有放那種車子軌道試玩

那時紅豆很小,我跟她說要等等喔要排隊,等別人玩完

結果就看到有個大紅豆一點的姊姊

手上硬是拿了兩部車

然後玩超久都不讓人

然後她媽媽在幹嘛?

她媽媽就在後面冷眼看一切,完全沒有要她女兒分享或讓的意思!

看紅豆小小等很久的背影,讓潔西卡本來一把火差點要當場呼喊「來人啊!軌道組是多少錢啦!給老娘包起來!!!」

後來想一想算了!不要那麼誇張(內心小劇場)

 

還有一次也是在百貨公司

牆壁上有那種裝飾的小火車方向盤

紅豆跟朋友小孩才剛過去轉轉轉沒有一分鐘

有個媽媽帶著兩個兒子走過來

她大兒子一過來就用誇張的分貝說「她們好久喔我要玩我要玩」

接著小兒子也在旁邊跳說「快點快點我要玩」

重點是媽媽就用一副「你們是要多久的臉?」

然後完全沒有要制止她小孩胡鬧的意思

我跟朋友都瞪大眼睛想說會不會太誇張?

要是我小孩敢這樣沒禮貌我絕對告訴他你給我出去不要玩了!

有時候真的不想在小孩面前有什麼爭執所以我們就默默的走了

但是這些都讓我印象深刻

 

 

看完以上我覺得大家應該心有戚戚焉

真的很多很多家長是這樣子的

可是你知道嗎?

這樣做,其實孩子都有在看

她(他)們都有默默的在學

家庭的影響是很深遠的

這都造就了她們以後是什麼類型的人

我們既然無法去管別人該怎麼樣做、怎麼教導小孩

那就時時警惕自己

自己千萬不要變成恐龍家長

給孩子做一個最良好的示範

 

 

 

 

 

 

喜歡潔西卡寫的文章的話請幫我到粉絲專頁按讚喔~~謝謝大家><(Lov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5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