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懷紅豆五週的時候

紅豆媽正在蜜月

那時同團的一個媽媽就介紹我一定要去買個百歲醫師的書

我記得她說她小孩一兩個月就睡過夜不哭鬧

於是新手媽媽的我回國就立刻買了來看

也對書裡面的方法覺得神奇躍躍欲試

直到紅豆出生

才發現根本不是那麼回事啊😭😭😭

什麼放任她哭,15-30分鐘

怎麼可能啊!生完紅豆的我根本母愛大噴發

五分鐘我都捨不得讓她哭勒

接下來還有新手媽媽的緊張兮兮⋯⋯

不論是她餓了,還是尿布濕了,還是半夜不知道她到底是怎樣的哭不停,要一直抱著走來走去,都讓我神經緊繃,怎麼可能在那訓練

後來發現抱抱跟奶睡最能讓紅豆好睡,於是就開始了奶睡之路(這又是另一個話題了...)

總歸,我完全就忘記百歲醫師說了什麼

我根本偏向親密育兒派,可以說紅豆整天都掛在我身上

再加上第一胎奶量少,為了奶量,全親餵掛奶時間超多 

紅豆算高需求寶寶

離開一下下都不行,醒來沒看到人肯定尖叫

  

不過也因此母奶餵了兩年

當然,有了第一胎經驗,生湯圓時我也就沒設定我要怎樣

當然也是寶寶有什麼需求就盡量滿足她

只想她晚上好睡,盡量不要奶睡之類的

想不到...

湯圓妹妹真的是天使來著

在滿月之前幾乎都在睡 晚上也是

只有偶爾幾次在半夜抱她起來走了一兩個小時之外

既然在兩個月的時候就自己睡過夜了!

What?!有沒有覺得很莫名其妙?

我根本沒訓練她啊?

  

生了二寶我才知道

這就是人家說的

「每個小孩的氣質不同啊」

明明媽媽也是一樣的模式沒有改變

但湯圓就是比較安靜,晚上也不吵鬧

雖然白天還是要抱抱

但媽媽能睡飽飽簡直就是奇蹟!

也是自己有了兩個孩子能比較的時候才會發現

根本不需要刻意訓練

我一直覺得小孩生出生,剛出生到這個世界,是多麼的陌生害怕,他們只能依靠的是誰?就是媽媽

媽媽如果也給自己太多壓力,比如,我一定不要哭了就抱,我一定不要晚上讓他夜奶之類

這樣每天你都會覺得顧的心力交瘁

拋開百歲醫師,也拋開親密育兒

做你自己!

媽媽自己依照寶寶的需求來給予

這樣生活才是最快樂的!

  

 

喜歡潔西卡寫的文章的話請幫我到粉絲專頁按讚喔~~謝謝大家><(Lov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5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